四年了,親愛的,我們一起走了四年的婚姻之路。

這個晚上我們只是兩人單獨出門吃著我最愛的涮涮鍋,
閒話家常,但這已經是很難得的禮物,
可以先把家人和小孩放一邊,
可以理所當然的外食,
這要感謝有家人幫我們撐著,
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可以這麼悠閒又沒有負擔的單獨過這兩個小時。

回想這幾年我們的路程,
前三年,我們忙著適應兩個人變成兩家人的生活,
提醒自己不再像以前只要管好自己的事就好。
要學著融入彼此的家人,
要學會寬心不要比較,
學會聽話只聽好話就好,
不要猜測長輩是否想暗示什麼,
不要比較婚前婚後到底有沒有差別,
畢竟都跟大家宣示了要愛一輩子了,
這些比較跟懷疑,會更好嗎?
雖然是簡單的道理,
我們卻都花了不少力氣才學會。

第四年,REN少爺來報到,
好不容易應付完初階課程,
馬上又進入進階課程一樣。
我們又得忙著變身新手爸媽,
一邊忙著把屎、把尿,吃飽、拍嗝等瑣事,
一邊也體會到爸媽終究不再是印象中的硬朗,
添了白髮的爸媽,
下車要用雨傘撐著,
越來越容易忘記剛才發生的事,
卻老愛談起以前是如何又如何,
人生中開始體驗到生、老、病、死的課題,
這些都是之前的我們不曾想過會發生要面對的事,
當有天自己當了人家的爸媽,
當有天發現爸媽身子駝了、眼睛花了,
當有天得在病房中照顧家人,
當有天自己竟然收到白帖。
這... 這... 又花了好一陣力氣才調適過來。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在社會上,在愛裡都是如此。
牽手走過這麼多年,
就算沒有更好,
我想也比較妥協了,
能夠一起擁有這麼多,
現在也不容我們說分就分,
只能讓自己成為更適應的人,
就像她唱的~~
"若要永恆,得要我們,進化成更好的人,進化成更好的人!"

一起再走下去吧,親愛的!

*******************************************************************************************
達爾文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又是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的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