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渡過匆忙的年前準備,
過了幾天發懶的生活,
因為過年期間每天下雨又低溫濕冷,
我想家裡有小孩的人,
(尤其是這種剛會走又不想被箝制的小孩)
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的選擇在家附近走走,
跟親友聚聚就好的懶人生活。

接著年後以為要奮發圖強了,
沒想到,可怕的牙痛找上我,
其實隱約就感覺牙病要犯,
只是鐵齒的我以為忍忍就過了,
就是這麼可怕的輕忽,
釀成我牙痛了四天,
加上有孕在身,
哪個牙醫要幫我照X光、拔牙的呀?
更加想不到的是,
現在大醫院的牙科都滿診耶!?
好可怕,我可是在電話中哀求掛號的服務小姐,
而且是在別人取消預約後才幫我覓得一位醫師及時的解救我,
總算牙痛警報在元宵前解除了。
這幾天生活,又要捧著臉喊疼,又要工作,還要陪Ren少爺,
我真真體會到做一個媽媽不只是為自己也要為孩子照顧好自己,
一旦媽媽生病了,孩子不懂你為何不能陪他,
用不解的眼看著你 "玩到一半會突然走掉的媽媽到底去哪裡?"
(兒阿,娘因為牙太痛躲到廁所去刷牙外加冰敷啦!)
這次經驗我就下定決心,
絕對不能放縱自己的怠惰跟害怕,
一旦有症狀,絕對要跟醫生報到,
免得屆時小痛釀成大痛,得不償失呀!!!

不過開春以來,也不全然是悲慘的事情啦!
最起碼Ren要滿週歲就讓我好期待又開心,
感覺一歲過的好快,卻又這麼不容易。
這小子最近進步真的很神速耶!
除了持續會逗大人以外,
竟然放膽要放手嘗試走路了!
起先是扶著客廳的茶几繞圈子走,
後來演變成突然就下定決心要放手走到你身邊,
一開始不穩的腳步令人擔心,
但Ren少爺又不喜歡牽著大人的手安全的走,
他就喜歡咚的一聲就撲到你身上,
真的很為他高興也感到驕傲,
現在每天喬媽都要陪我的寶貝學走路!
小Ren的每一步都能引起家人的注目和驚呼,
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了,
但全家依然沉浸在Ren要學走路的驕傲和快樂中。
不過這相對的也要趕緊購買安全柵欄,
這小子的活動力太可怕了,
每個樓梯口、門口都要趕緊裝設才行,
在快樂之餘還是要預防憾事的發生。

另外一件令我驚喜的事情,
也是在不經意的狀況下就悄悄發生。
雖然不是第一次懷胎,
且對於懷孕間的各種經歷也還算記憶猶新(畢竟只差八個月嘛... )
但就在那一剎那,當我坐在和室陪著Ren玩玩具,
突然感覺到二寶(我的寶貝二號)動了一下,
一開始以為自己搞錯了,
但陸續又感覺到,
真的好開心喔!
感覺我們母子不是兩個人,而是三個人,
所以現在我陪Ren不管在玩耍還是喝奶,
我都會跟二寶報告,
也介紹Ren跟二寶互動,
只是目前Ren還不會輕輕摸喬媽的肚子,
他只會拍拍拍... 還真怕他把二寶給拍傻了!
不過這樣的互動我很喜歡,也感覺很親密,
Ren也許聽不懂我跟他講二寶的種種,
但只要在講完緊緊的用手圈住抱他一下,
他就好像能心領神會的感覺到喬媽的感覺,
甜甜的咧嘴笑,媽呀...  想到又感覺要融化了。

目前想到最近的紀錄就是這樣囉!
總之以味道形容,
最近可是酸甜苦辣都嚐遍了,
心情好像洗三溫暖一樣,
好在看完牙醫之後喬媽慰勞自己一次按摩,
感覺神清氣爽多了!
接下來的幾天,
喬媽要好好休息,
還有阿,二寶的性別要等三月才有個消息耶,
大家稍安勿躁,有消息一定跟大家分享。

以上, 報告完畢! (看完流水帳的人,不好意思委屈你的眼睛啦!  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