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的生活,每天就是餵奶、帶小孩,
生活重心被小孩佔滿滿的,
但有件事情一直盤據在喬媽的腦袋裡,
空檔的時候就會浮上來想一想,每次想到總是一陣無奈。


話說在生產之前,
為了讓二寶順利來報到,
也為了消耗大寶過剩的體力,
喬媽跟Ren爸每天都會帶著大寶到反斗城跟欣欣大眾百貨去報到,
幾乎每天都會在同一路段看到我們一家三口的身影,
在那段期間,就在14號公園的人行道邊,
跟我們一樣每天會準時出現的還有一個出獄的受刑人,
他渾身髒兮兮的,擺著一個塑膠瓢子和一張破爛爛的自白書,
上頭寫著他不是行乞,是因為身為一個有前科的人,
在社會上找不到工作,也沒有錢可以做生意,
所以請過路的人給他幫忙,分點小錢給他。
他總是大剌剌的坐在路邊,把牌子放在路中間引人注意,
有點小錢的時候,他會拿去買酒喝,
有天晚上我甚至看到他倒在路邊,嘴巴就著排水溝在嘔...


這樣的故事也許在社會上有很多,
為什麼喬媽要特別說出來,或者對他特別注意,
實在是他也很搞笑,
每天晚上過往的人,他都會招呼人家,喲喝著要不要分一點錢,
但唯獨看到喬媽帶一個又懷著一個,他會改口"有小孩的不用,責任大嘛..."
(噗噗~~  喬媽還被可憐。)
甚至有一天早上,我竟然在白天的時候看到他,
但不同的是他的頭不知道被誰砸傷了,
想來是在路邊被惡少圍毆吧! 


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故事,
常常讓喬媽想起來,
心裡會想,受刑人改過還會有再一次機會嗎?
現在競爭的人那麼多,
人家不用受刑人也是因為有更多可以優先用的,不是嗎?
無論他是怎樣的故事才犯錯進監的,
做錯了,畢竟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沒有貴人幫他一把,
恐怕很多都是變成這樣的結果吧!? 
這讓我想到"刺激1995"裡面,無奈的解決自己性命的假釋人員。

我不知道要怎樣解釋這中間的無奈,
我只能說,大寶、二寶,你們要看到之後有警惕呀!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做錯了改正就好,
有沒有one more try的機會,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