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生活猶如打戰,但盡量每天都偷時間點進來我的星球看看、遛遛。順道溜進別人家的地盤裡偷窺,怎麼說偷窺呢?因為來不及留下片語,也許就被二寶的哭聲打斷、被公司的電話抓個正著,或者又不知道被哪條網路新聞給勾去了...朋友們,別以為我忘記大家了,只是去當潛水客了,別拋棄我呀)))))) ....

 

最近頭髮掉的很多,可能是餵母奶的關係,我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耶!養育、教養小孩,不僅自己變醜、掉髮,沒有自己的時間,還被迫每餐都吃得狼吞虎嚥,可是看到小孩快樂的笑臉、生長曲線有在恰恰好的位置,其他悲慘的就沒在管了!可是一遇到鏡子,看到頭髮塌成甚麼德性,臉部荒廢成甚麼鬼樣,更恐怖的是小腹還不能減,為了充足我的母奶,每天豬腳湯這樣灌...我感到一陣落寞,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最近也卯起來想幫Ren念本書,可是看著靜不下來的他,這計畫是得怎樣開始好呢?先是看了一下汪姐的建議,我沒有跟著他的書單買,倒是趁便宜跟朋友透過網路買了一堆頭的DC出版品,Ren爸疑惑說裡頭都是英文,難不成喬媽崇洋媚外,要把英文當成Ren的母語喔? 天地良心,我可是想說趁DC出版社大特價趕緊帶點貨,反正小孩的故事書就是這樣,圖比文章重要多了,Ren這小子哪認得字?還不都靠著喬媽這張嘴在念、這把老骨頭在演。但是沒想到,書價雖然是便宜很多,但加上運費三成@#^&....喬媽這是在帶辛酸的喔? (對不起,離題了!說到錢喬媽就心底湧起一陣酸...)既然書都到了,於是乎就展開我們母子的閱讀計畫,我當然知道要小孩愛讀書,爸媽自己就得手不釋卷,不過,請大家體諒我每天都像跑完五千公尺一樣的才能睡覺,我去哪裡表演手不釋卷啊?!請容我日後清閒一點再補,現階段,喬媽就每天"斯歐"到Ren身邊,不管他是又盯著電視看,還是又在拆解玩具,喬媽我就自顧自的在旁邊大聲念、用力演,看看能不能引起公子的注意。 目前效果是還看不太出來啦!這小子眼睛緊盯著電視,偶而湊近一瞧,馬上又彈到一邊去優遊了,只能繼續努力囉,等到有點小成果再來跟大家報告,到底是喬媽這天山老妖厲害,還是Ren這青毛小子有法子,勝負且待下回分曉。

 

最近Ren的喜好又變了,以前MOMO愛不釋手,每天看它千百回都不會厭,想想,這片DVD也被他看了一年快囉!這小孩每天看好幾遍,也難怪MOMO要退場了,最近迷上的是Disney的歌唱律動DVD,裡面最可怕的就是ABC's Song,Ren小子天天要求要看,音樂每天都在耳邊響起,Mickey唱一遍,還要 "clap/whistle/Mm../you sing" 有完沒完呀?不過其他歌曲倒是挺好聽的,我們母子每天晚上都在遊戲間聽上各一兩次才罷休。

 

再說到我的二寶,夯不啷噹,二寶已經三個多月了,看著小子日漸壯碩很高興、很值得,可是令人不解的是,二寶很討厭喝奶,尤其是瓶餵的配方奶,每天、每餐都要爸媽兩個人一起哄他、搖他才肯吸奶,這種陣仗讓喬媽背負很多責難,長輩都說我太寵孩子了,他們總是勸我"就把母奶停掉阿、就讓他哭呀、沒看過這種小孩..."種種我覺得現在讓我聽起來是"閒言閒語"的話,很傷心也很傷腦筋耶!我知道大家是為我們母子好,可是有想過要堅持親餵的媽媽有多難得嗎?犧牲身材就算了,不過就是想把最好的給孩子,你管我辛不辛苦,苦還不都是我在受,你說小孩會吃不飽,你沒看到小孩都從3500長到現在6800快囉!人家股票都還沒漲破5000咧!!!氣人!所以我說,不來安慰我也不強求,不要再來勸我了,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