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已久的園地,不是沒有值得書寫的東西,卻是因為自己的無能把生活攪得太過濃稠,濃到好像都要攪不動了,這才有那麼一點時間坐在這裡,甚麼都不急的先把家事放一邊,先紀錄一下生活吧!

 

前陣子因為大少爺Ren的不開金口,家中長輩堅持要我送醫院去評估是否是"語言發展遲緩",偏偏我又想放這小子自然,想說: 何不就等這孩子兩歲再說,再多唸點故事書、再多一點努力、再多一些時間...倒也不是不願意面對治療,只是,沒有努力過就去醫院得到一些"可能、疑似、建議...",自己嚇自己又何必?於是乎,喬媽展開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的路程,先瞭解甚麼是"遲緩"的定義,是不是"過動"、"自閉"、還是其他缺陷,得多觀察Ren的習慣及發展,及早排除這些可能,否則超過治療的時間,這下我就成為萬世的罪人了... (發抖)  看多了也就多放心了一些,因為信心增加一點,就更耐心的等待大少爺的主動開口,話說有一天晚上,這孩子在遊戲間忘記是為什麼要叫我了,突然就"Mama、Mama..."的叫了起來,喬媽當然很開心的奔過去,發現天底下再多天籟,都不及這一聲"Mama"來得悅耳。又在同一晚,老爺聽見有好消息,打鐵趁熱的又要Ren模仿"Baba、Baba...",
不敢相信,一向是充耳不聞的Ren突然就順口模仿起來,太開心、太開心 ....(夫妻在灑滿紙花中相擁轉圈圈)

 

再說到我的幼稚園參訪,為的就是要讓Ren多跟小朋友相處,讓他在學校多刺激以便早日說話,喬媽真的很努力在找,可是喜歡的沒名額,有名額的不是很滿意,事實總是這樣,
最近感覺還是不要太急著把Ren推進校園,就順其自然,如果喜歡的二月中仍然沒有就放棄這學期,我們去排夏天的可以吧! 趁這時間也可以展開戒尿布、穿脫衣物等自理能力的訓練,以免屆時到校園裡面造成園所太多困擾,或者讓Ren在新環境受到太多挫折,不但話學不成,自信心也沒了,這樣豈不是違背了喬媽的初衷了。

 

在我們專心觀察大少爺的同時,二少爺也已快速成長,轉眼二寶已經要七個月了,七個月就表示要開始吃副食品,終於可以慢慢收回我的哺乳衣,雖然目前仍是得穿著待命。
但是~~~二寶的副食品之路卻開展的不甚順遂,喬媽先給他嘗試了最近盛產到不行的柳丁汁,(我知道柑橘類容易過敏,不過之前Ren食用的很順,剛好手邊有現成的,所以...)
因為柳丁有纖維,二寶又不能吃,所以只好稀釋放在奶瓶裡用吸的,偏偏這少爺就是視奶瓶為大敵,硬是不從,改用湯匙餵又曠日廢時,一下子少爺就失去耐性,
最後柳丁汁就通通進了大少爺的嘴裡囉!

副食品第二彈是推出米精+果泥,包括香蕉、蘋果,以及不死鳥--柳丁,是有那麼幾口二少爺開心的吃了,可是好像不喜歡冷冷的感覺,剛好碰到年前的寒冷天氣,所以又是打槍的份。

第三彈近日偷懶,拿大少爺的什錦粥來稀釋、磨泥,ㄟ...這下好像抓到二少爺的胃口,好像有點喜歡,不排斥,可是小小年紀就在吃什錦粥,很難不去碰到地雷股,要是哪個海鮮還是配菜給他引起過敏...還是不要吃太多吧,二寶!!
第四彈推出蛋黃泥,孩子~~來吧!看那黃澄澄的,顏色多美,來來來~ 別客氣,你自己沒看過你的便便,應該吞得下去,剩下的...喬媽我就不敢恭維了。
副食品之路仍路迢迢,喬媽會陸續報導、紀錄,希望有那麼一天是來報喜訊的,喬媽終於穿回正常的漂亮衣服。

除了吃,在行動上,七個月就表示二寶要會坐了,要會爬了,表示我們不能再放心的把他放在床上,也不能安心的睡在一床上,也就是說安全地墊又要出爐了,雖然說安全地墊真的是裝潢的一大剋星,真的很醜。


同時間這個月,喬媽感覺二寶又更會做表情了,除了笑嘻嘻跟大哭以外,最近的他很喜歡吐舌頭,吸下嘴唇,雖說以上兩種好像都不太好,可是真的是很可愛溜~~~
再加上一個而且,這少爺也越來越會認人,不至於"唯喬媽獨尊",但要是不幸看見喬媽的蹤影卻沒有捱過去抱他,不用一個秒殺的時間,這孩子就會癟嘴裝可憐,大哭得咧~~
我也不曉得這是榮幸還是負擔,二寶,媽媽抱你一整天,回家真的很想多跟哥哥相處,你就饒了我吧!也因著二少爺太喜歡我的緣故,原本寄望可以把老大送去學校,老二送回家裡,重新展開OL之路的喬媽,這會兒不得不夢醒面對,自己"搞出來的人命"還是要自己擔,別想賴!!!喬媽只好認命的繼續當"帶子郎",繼續帶去上班,也或許我應該認命回家陪大公子訓練,陪二公子長大,我覺得老天爺好像要我慢慢走回這條路耶...  原來兜了這麼大圈,我還是得回去家裡阿...

 

今天故事就先說到這裡,後續發展,請帶下回分曉。各位請容喬媽我回去洗奶瓶、準備包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