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又帶雙寶到醫院做健康檢查,

紀錄一下成果,

Laurence

身高: 92 cm (體重趕不上別人,身高倒是跟上了,好險!)

體重: 12.6 kg (我發誓這孩子每餐都吃很多呀,到底肉長到哪裡啦?)

 

Eason

身高: 74 cm (二寶,媽跟你說要吃飯吧,一躺上量台你才知道後悔吧! 回家以後要聽話吃飯,知道嘛!)

體重: 8.9 kg (不吃飯,都不長身高了,哪有肉可以長啦! 好家在你的體力、活動狀況不錯,不然醫生都要懷疑我苦毒你ㄌ!)

 

現在的雙寶到底相處的如何ㄋ?

有很多好奇的詢問,

無奈因為家裡添了雙寶之後,

要拍照就已經很難了,

要拍到好照片又有時間PO上來,

機會更加渺茫,

再加上喬媽回家當米蟲之後,

就沒有一台固定的電腦使用,

總是像打游擊的,到處沾一下,家裡雖有三台電腦,

但想要找照片的時候,可恨檔案又不在使用的這台,吼...

那就暫時先用我的文筆稍稍形容一下,

就請大家先頂著先,

也請家裡也同樣有雙寶的媽媽們,

歡迎你來分享兩個寶貝的相處情況,

並且救救我,到底要怎樣才能一個人搞定兩隻?

每次我要講故事給雙寶聽,或者要帶雙寶從事同一樣活動,

二寶就會把屁股坐在書上,

不然就是又起歡顛要吃母奶,

真的很難一起活動捏,

只能各玩各的,喬媽穿梭其中,超累的~~~

 

好啦,先不要急著吐苦水,

先帶大家看一下雙寶的相處情形,

喬媽會盡快補圖來補充說明。

 

現在的雙寶總算開始有點交集,

先前二寶年紀尚幼,

一來也容易哄睡,一來也是任人擺佈,

只要跟在媽媽身上,根本不會發生雙寶吵架的機會。

但現在隨著二寶自主性慢慢增強,

喜歡到處趴趴走,喜歡自己探索,

並且會爭奪大寶的玩具之後,

喬媽的世界裡,烽火再起,

不時要調停這玩具到底是誰先玩的,

到底這玩具要判給誰?

雖然幾乎都是二寶敗訴啦,

因為這小子很奇怪,

大哥玩得都比較有趣,

有機會讓二寶自己玩同樣的腳踏車、推車、DVD...

這小子又玩得不起勁。

 

從喬媽的感覺和觀察來看,

感覺二寶很希望加入大寶的世界,

因為大寶做的小動作、一個聲響,都能把二寶逗得咯咯笑,

二寶的眼睛裡也隨時注意媽媽和哥哥的一舉一動,

一早起來第一動作檢查要媽媽是否在旁邊陪著,

第二動作就是爬去找哥哥,

依賴媽媽在二寶這樣的年紀是理所當然,

但對哥哥的熱愛可就是真的手足情深囉,

雖然目前看來是二寶有情,大寶無意...

不過大寶也是很有大哥的風範,

只要不搶他現在正專注的玩具,

其它零嘴分食,小case!

總見他大方的把糖果、餅乾、水果分給二寶吃,

甚至還會幫喬媽餵DD呢!

大寶會拿起二寶的湯匙到他跟前說: 阿姆...,

說著就把湯匙往二寶嘴裡送。

大寶也懂得疼愛二寶,

我們母子三人在玩具間共同玩耍,

可能大寶玩得很開心,興致來了,

會摸摸二寶的臉,拍拍二寶的頭,還會親一個喔!

想當然二寶這麼喜歡大哥,

能得到他的寵幸,二寶當然是歡喜的接受。

當然,反過來,二寶也一樣熱情,

他總是喜歡爬到大寶身邊,

撒嬌的一頭躺在大寶的背上或屁股上,

有時力道拿捏不對,感覺有點像撞到或者替大寶感到疼痛,

但大寶不會對二寶生氣,

有時消受不了案二寶的熱情也頂多冒出一句: DD (撒嬌聲)。

總括來說,兩兄弟相處是還OK,

就是每天都要上演搶玩具、搶媽媽,

有時很想帶他們兩個一起讀本繪本,或一起玩積木,

但想像的美好畫面總是不曾出現,

總是二寶的屁股坐在大家在看的繪本上,

或者大寶堆好的城堡又被二寶一掌推倒,

大家一起觀賞的高鐵玩具組,

好端端在跑的火車,

二寶就要一把拿起來火車然後丟到一邊....@#$%%...

真是狀況百出,罄竹難書呀~~~

請體諒,喬媽不是在指責二寶,

只是以上剛好都是二少爺行徑所為的真實描述,

想請大家來教教我,到底要怎樣誘導兩兄弟和平相處?

我真的很想讓兄弟兩個多相處,

不要像先前那樣,或者現在長輩的建議要各自帶開,

你知道,兩個都是喬媽的寶貝,

我怎捨得哪一隻被帶走呢?

我當然希望兩個都能照顧到,相處融洽阿!

 

不管如何,兩三個月下來,喬媽也感到越來越有心得,

就算短期沒有貴人傳授我經驗或妙方,

相信時間會給我答案,兩個寶貝也會找到彼此的相處之道,

畢竟,這幾個月下來,大寶就真的體認、瞭解二寶不是短期出現也不會就此消失,

在某些時候,媽媽就是只能抱著二寶,暫時不能搶著要抱抱,

母子三個一起出去,就是要遵守和媽媽的約定,不能無厘頭亂吵,

因為媽媽只有兩隻手,不能照顧到的很多,

大寶一開始會任性在路上跟喬媽起歡顛,

但現在已經很棒了,說道理就會聽!

(雖然心裡也是有點不願意啦! 但很容易利誘,呵呵!)

大寶的這些成長喬媽都有感受到,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現象,

除了多抱抱大寶,多獎勵他,

我不知道要怎樣更清楚的讓他感受到我的感謝,

大寶,謝謝你囉! 媽媽和DD都很喜歡你的包容和貼心,

以後還要請你多照顧,尤囉西谷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