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好久的網誌,
之前還跟大家說要寫育兒心得,
所有的承諾喬喵沒忘,只是沒有時間,也有沒有心情完成。

其實表面的生活一切正常,
只是內心好像感到很疲累,也很容易觸動,
扣掉和Ren在夜晚搏鬥的少少時間裡,
在擔心Ren發出聲響、再次醒來的短短睡眠裡,
常常夢見我的家人,
先是夢見老爸,後來又夢見老媽跟大姐,
白天的生活中也是我的家人,
只是...是夫家的家人。
再貼心,我知道那也是衝著有Ren的關係。

我有幫忙帶小孩的公婆,
我有媲美專業級的月子餐,
我有貼心呵護的老公在身邊,
可是我總覺得很想落淚,
尤其昨天見到全家來探望之後,
更是不可遏抑的把眼睛哭到腫起來,
分不清楚是感動還是擔心,
反正常常只想躲在房間裡,
少看電視了,也不再閱報了,
連最喜歡的K歌也懶的聽了,
只想聽聽輕音樂、聽聽鋼琴聲,
我真的不想再聽到你說:
你會不會奶水不足呀?
你取的這個英文名字,誰誰誰又說不好聽啦...
你是不是該去睡了、快躺著、快躺著,小孩給我們就對了...
太多緊迫釘人的提醒,
會讓我覺得自己到處都做不好、好有壓力!
有些理念跟老一輩的不相同,
我也不好意思拿著書本要別人糾正...
是我真的貪心?! 也許我找不到的是放心吧!

所以我反過來夢裡去找和自己家人相處的放心,
放心的笑、不用擔心這句話是不是話中有話,
有藍色的星光,我記得夢境中有藍色的星光映在玻璃上,
有沒大沒小的親子對話,然後媽媽又追著要敲我的頭,
爸爸的大男人情結一發作,難免又在一旁闖禍,
然後四個姐妹忙著打圓場,媽咪又好氣、又好笑的要罰老爺子"割地賠款"...
再自然不過的情結,才是真正教人放心的生活。

又是一天開始,
而我的憂鬱不分白天、黑夜,
一睜開眼睛就跟著我,
昨天媽是不是又提過要我辭職回家作家庭主婦?
好累喔,暫不去想這些,
多想點快樂、開心的,
到夜晚,是不是真的可以說一句: 晚安,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