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當媽媽是陌生卻又得裝做"我頂的起"的,
有很多次面對Ren-Ren的反應,
我並不是這麼懂孩子要給我的訊息是什麼,
只好努力翻閱幼兒書籍,
常常查找醫院網站裡的育兒資料,
惡補之後,多少也把ㄧ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媽媽,
現在竟然可以跟婆婆應嘴,希望他調整大家照料嬰兒的方式。

老實說,要面對自己的無助,還要破解孩子給的訊號,還要思考這樣做對小孩到底好不好,
尤其要討論對象是朝夕相處的老人家,
對一個晚輩和新手媽媽是很大的挑戰。

就像昨天婆婆跟我說,
那天我建議姑姑先洗手再來抱Ren有多不給一個長輩面子,是多大的侮辱,
其實我懂這感覺,不過爲了孩子好,我只有硬著頭皮,盡量把語氣說得婉轉,
長輩真的去洗手了,接過小孩我還得趕緊補上"謝謝姑婆愛護我們Ren-Ren。"
我以為我這樣做的婉轉,無奈...  該有的責難還是產生了。
類似這樣的"誤解" 這個月來我在學中錯;錯中學,到底我的修練還有多少,
才能真的成為一位"出的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好媳婦呢?

好媳婦的夢持續著,師傅,我繼續修練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