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Ren有一個半月了,
感覺上已經相處好久、好久了喔!
原來和一個人建立感情好像很不容易,
但又好像很短的時間就可以愛他愛很深。

每當和其他媽媽談起寶寶的時候,
彷彿公式一般,大家都會先問: 你是餵母奶嗎?
這時候我就是一個糗字,
其實我一開始是打定主意要餵母奶的,
但餵著、餵著,問題狀況一堆,
先是因為Ren黃疸,所以我們改成配方奶、母奶並行,
原本擔心Ren會排斥再辛苦的吸允母奶,
沒想到老天爺照顧,小公子兩邊適應的很好,
仍可以接受母奶,甚至會想念媽媽的胸部,
當時可是讓我驕傲到一個不行。
不過試行了一段時間,小公子的食量爆增,
從原先的60cc/ 3hr,加到90cc/ 3hr,現在竟然是120cc,
(當然Ren的臉也像吹氣球一樣的鼓起來,有看相簿的人都發現了。)
而另一方面,小女子我的胸部真的很不爭氣,
沒有經常的刺激,上班期間也無法經常擠奶,
讓我漲奶的速度怎樣都趕不上他喊餓的時間。
然後這小子也有狀況,現在我餵他母奶的時候,
他好像只享受吸的動作,卻沒有真的吞嚥下去,
因為每當他滿足的停下來的時候,
"啪啦"一聲,儼然變成小瀑布的給我吐了一嘴,
讓作娘的我,辛苦擠奶的我感到相當不捨。

因為種種不順和達不到,
我真的不想放棄餵母奶,
可是情況好像都和我作對,
餵了要保存母奶,好多飲食上的禁忌,藥品上的管制,
讓我有想放棄的衝動,可是又想起和溫媽互相鼓勵,
承諾要盡最大努力餵母奶的時候,
又覺得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很不應該,
吼...  我幾乎是乳牛團中留校察看的學生了,呼~~~

總而言之,各位媽媽請放心,
我還是會繼續加油,
不能每餐,我就一天給個幾餐,
我就是鐵了心要餵母奶,
這是我作媽媽的光榮,
也是我作媽媽給Ren的一份心意。
老天爺~~ 你不能阻止我的啦,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