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很喜歡上網瀏覽其他人網誌的"毛病",
以前還可以控制,現在,好像有點脫韁。
常常手邊還有應該完成的事情,
或者將Ren安頓上床睡著時,剩下的時間再把自己搞定多半都已近深夜,
卻怎麼都要碰碰電腦,
如果手賤又去點開pixnet, MSN,不得了了... 
明天又得在發誓絕不晚睡,悔恨自己貪看網路中起床。

以前,我以為瀏覽其他人網誌是完全出自於對其他人的關心和連絡,
所以我得定期去看看,留個言,以維持好朋友間的互動。
那爲什麼又喜歡點選一些跟自己生活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的網誌來看呢?

是爲了觀摩其他媽媽分享帶小孩的喜怒哀樂嗎?
但爲什麼大家PO出來的百分之九十都是BB的笑臉,
全家人幸福的出遊,或者又有什麼新戰利品...,
看別人想自己,
當別人有的我沒有,就列為下次夢幻逸品的清單中,
汲汲營營就想補充名牌品,
當自己有而別人沒有時,
又厭煩起其他人說教,
感覺自己沒人能懂。
其實...  內心深處裡面,
我覺得某種程度,我是在觀察別人的幸福,
是爲了要確定自己夠不夠幸福嗎?
我也不太懂,
可能我在台北生活太久了,
該腐化的一樣也沒少。

最近因為自己一個念頭,
又讓自己跳進一個胡同。

起因就我自己起笑,
硬要幻想自己的小孩要讀怎樣的小學,
(是的,我知道,Ren現在8個月,但我就愛找碴,已經想到適學年紀了)
需不需要遷戶籍?
一定得補這麼多才藝嗎?
如果讀私立的,學費一學期都可以繳大學學費嚕??!!!
那麼真的有必要把錢都砸在教育上嗎?

驚訝之餘,又發現自己得要再努力好多倍,
要更努力賺錢,
要更多尋訪一些真實的案例,
要做好多的功課,想好多的事情,拿出好多的銀兩,
才能讓Ren避開那些不必要的干擾,呼!
深深感覺: 養子大不易,
隨手抄起一本親子養育叢書,
劈頭"專家"就說,
"若你感嘆養子大不易,就是你付出太多"不必要"的注意和關心在小孩身上了,
其實大可不必....巴拉巴拉"
去~~  好啦! 最好是我杞人憂天,

胡同裡轉久了也是很累的。

我真的得好好調整一下,
"腐化"都是不知不覺中找上我們的,
今天晚上不看購物網誌、不理旅遊頻道,不碰網路,也不想小孩教養云云...
我就是我,隨著自己的心意走,
幸福就是心裡知足,
心裡的"洞",得找些真正的"養分"好好補一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