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倏的轉冷,
晚上常緊抓著小被一條,
天涼正好眠,整個人也懶懶散散的。

就在星期天,一家三口跟朋友聚會完之後,
可能當天下起毛毛雨,又吹著風,
漸漸感到Ren好像有點不舒服。
起先是從來都只有把牛奶喝光的Ren竟然會排斥喝奶,
尤其晚上要睡覺前的那一瓶,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Ren竟然拒絕喝完剩下的牛奶,
雖然摸摸額頭沒有發燒,
但心裡總是有不祥的預感。

果不其然,
隔天一早起床,我聽見Ren自言自語的牙牙聲中參雜著有痰的聲音,
雖然他有時會因為口水吞嚥的問題咳個兩下,
卻不像這種老人咳的聲音,
暗自希望今天趕緊加強維生素C的補充讓Ren的感冒壓下去,
但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Ren Ren感冒了....  ...
小小的身體,又咳嗽、又流鼻水,伴隨時而發生的發燒,
看著自己的寶貝因為痰咳不出來而哭哭,
鼻塞不能呼吸,喝奶時抽抽搭搭的,
整個人因為發熱、因為喉嚨痛整個人活力少了很多,
天啊...  不斷搜尋資料,
希望能幫Ren Ren最多、最好,
這惱人的感冒,不要再折磨我小孩好嗎?!!

所幸,Ren也還算勇敢,
雖然不似平日笑口常開,
但起碼鼻子通的時候還能自己玩玩具,有短暫的笑容,
餵藥的時候也還算配合,不用我們大人上演抓人、灌藥的情節,
如果真的要我抓人強灌藥水進去我兒子嘴裡,
我可能是第一個求饒的。

今天早上已經是Ren生病的第三天,
抱著他軟綿綿、無精打采的身體,
真是難為他了。
希望他早點戰勝病毒,
恢復他臉上常有的笑容,
好想念以前活蹦亂跳的寶貝,
雖然有點招架不住,
但原來這是活力的象徵,是健康的指標,
以前喬媽還不知珍惜,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