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姐妹兄弟,
轉眼Ren來和大家見面已有300多個日子囉,
在這不算短的10個月當中,
這小子日新月異、每天成長多一些,
不僅長相變化很大,
就連一身本領都精進了很多。

在這邊整理一下照片,
順便給大家報告一下這孩子最近的成果,
有些無法用照片靜態呈現的,
喬媽會盡快學會影片上傳再秀給大家看一下喔。
就先用照片紀錄一下少爺的進化吧!

 [1M] 初來乍到好新鮮,小小、軟軟懷裡抱。

大家好,我是Ren Ren。
第一次跟大家見面,希望大家會喜歡我。


恭喜我自己,我滿月了!
媽媽終於可以到處趴趴走,
我也可以不用每天關在家裡囉! 我最愛出外七桃啦!


阿嬤說要悌胎毛啦! 我的頭髮被剃掉了... 
頂上無毛的我可愛嗎?
請大家給我信心。


自從我發現"嘴嘴"這樣東西之後,
我... 我就立刻上癮了,好好吃喔!


[2-3M] 每天愛你多一些,我的功夫小子!

"嗚乎哈希"~~我會中國功夫,不要小看我!



開始訓練抬頭,"喔...好累喔" 。


除了練功夫之外,我也是很文靜的,平常都嘛有聽音"業" (樂)。
可是這時期我的臉上有點濕疹,真是"見笑啦"~~~


[4M] 口水流不停,趕緊來吃"收涎餅"。

"收涎收搭搭,趕緊做阿兄(台語)。" 
 真是太神準了,果真老二馬上就來報到。


我還會跳扭扭舞,舞技要從小鍛鍊,長大把妹才不會"舞到用時方恨少"。


還有自己玩健力架我也很在行,
我都自己乖乖躺在小床上玩耍,
有時候會恩恩ㄚㄚ自己講話,不會哭鬧喔,
我最乖! (喬媽: 是是是... 哪像你現在,吼... 小霸王一個。)

[5M] "澎皮"彼得潘,喬媽最喜歡的時期。

這時期變化不太大,
延續之前會抬頭、會匍匐前進,嘗試發出類似喔喔阿阿的話以外,
這少爺最大的成果是學會坐盪鞦韆 (觀眾: 什麼成果呀...?! )

[6M] 體力大躍進,突然就學會坐螃蟹車,從此脫離不能自主移動的魔咒。

開玩笑,不要說抬頭啦,本少爺我現在可是連翻身都會嚕!



我還會坐"學步車",
現在我在家裡都是橫行霸道,橫著走的我!


搭配bumbo chair使用,我Ren董每天晚上都要辦公(就是玩健力架啦),處理公事耶!


[7M] 發揮我的"站"鬥力,我會站啦!!!!

站起來比較有氣勢,我會站了喔! (只是沒兩下又腿軟了。 )


我會游泳了~ 在水中好舒服喔! 
除了趴在媽媽身上睡覺之外,
洗澡跟游泳就是我的最愛了啦! dia-suki~


不僅仰式,蛙式我也會喔!
不是我亂蓋,以前在媽媽肚子裡,我也是這樣游的啦!


這個月我開始吃什錦粥囉!
阿嬤每天幫我煮各種好吃的稀飯,謝謝阿嬤!
我以後一定長高高來回報妳!


這時期我也染上一個惡習--亂噴口水。
"噗噗噗..." 請叫我"人工灑水機"。


我會爬了~~ 耶! 
除了學步車以外,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爬行,
每天我都在家裡探索新地方,
爸媽會好緊張的跟著我,
他們的樣子真的好好笑喔!

[8M] 我行我素小霸王,誰敢不從? 咬你一口喔!

天氣漸涼,泡溫泉是最好的享受。


我還會"定孤支",哈哈!  


我還會吃G腿、搖木馬。
每天過的快樂、自在。


國慶表演"天降神兵",阿怎麼沒有通知我去表演啦!?


我要長牙齒了,每天都覺得牙癢癢的,
"快~ 來人呀,誰來借我咬一口?"

[9M] 越來越有互動,牙牙學語,你要開口跟我們說話了嗎?

我會吃果汁棒,好好吃喔!


我還會耍大牌,都是跟我娘學的啦,哈哈! 

[10M] Ren剛滿10個月,喬媽還在體驗當中!

我又長第5跟第6顆牙囉! 我現在是"堂堂六齒"的男子漢嚕!


我會用吸管了,感謝溫蒂姨的方法,
媽媽用樂利包教我喝之後,我一學就會了!

挖~ 一口氣看到這麼多Ren的變化,
相信幾位作娘親的朋友一定跟我一樣: 感觸良多。

小孩每天都在成長,我們卻一天、一天在老去。
雖然每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
難免會害怕自己沒有長進,
但轉念想到這樣相處的時光也許不長久,
怎不令人珍惜現在。
雖然老天爺現在賞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讓我們能親眼看到他成長、
聽到他第一次開口說話、
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但下一刻的變化會是什麼? 誰又知道呢?
也許是這幾天受到新聞的影響,
突然感受到老天爺也許仁慈讓我們母子相逢,
卻也可能殘忍的帶走任何人的生命,
生命真的好脆弱,
世事真的也無常,
珍惜現在就是最好的防禦,
2008讓我們一起期待Ren還有什麼不同的成長,
也期待二號寶貝的降臨,
一家人能相聚一起,真的是很大的幸福,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