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喬媽的生活中有很多個爸爸,
有我自己的親爹,
有結婚之後改口叫"爸"的,
也有突然婚後三年,接連兩年連中兩元的孩子的爹,
這三個男人,類型完全不同,
雖然都疼愛小孩,
但方式跟作法完全南轅北轍。


我的親爹是個大男人,
他距離現在女性要求的愛家、愛乾淨、疼老婆的標準差很多,
勉強有的話,應該是"對女兒比對老婆更像情人"這一點。
但這幾年,我爹娘的感情在走過打拼階段的吵吵鬧鬧,
現在他們專心玩樂,
懂得放鬆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也志同道合的在每個週末載著女兒到處玩、到處逛、到處吃。
這樣的感覺很好、也讓我們做子女的很放心,
畢竟能吃就是福,能走得動、玩的瘋,也就表示身體健康。
所以在今年爸爸節,喬媽依舊是祝福我的老爹: 吃遍大江南北、玩遍大街小巷。
PS: 要更多愛我老媽一點喲! 


至於我的公公,
說他大男人還不如說他是疼老婆的大男人,
事實上他的一切都是老婆說的為準,老婆決定就好,
但在外談事情、在外人面前,我們要尊重他、給他面子。
他也從不對子女要求什麼,
甚至對我這個"外人",他也都很照顧。
以上一輩的男人家來說,公公算是貼心、細心的了,
不過他的貼心都表現在照顧對方的飲食起居上,
例如: 飯菜會用心排列,誰喜歡吃的菜永遠離誰最近。
會在宴客場合裡特別照顧話比較少的我爸,
會在大小朋友齊聚的時刻裡,明明自己年紀最大,還會用心找笑點、講笑話。
這些都是我的公公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但這幾年他身體不好,
脾氣稍改了一點,
雖然一樣的好客、爽朗,
但只要跟他的身體健康有關的提醒,
他總是聽不進去,
尤其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又要拒絕去檢查,
所以喬媽要藉這個節日祝福並提醒他:
爸爸,兩個孫子都要你陪他直到他們戴上學士帽嘿!
追求健康並不難,難得是改變自己的習慣,
為了兩個寶貝改變一下吧!
祝福你,健健康康"假尬霸離"啦!!


最後一位就是我家兩位公子的爹囉!
今年有Eason加入,
家裡的生活更加忙亂跟充實,
雖說是第一次接受這種挑戰讓我們有點適應不良,
但話說回來也有二十幾天了,現在我們小有一點頭緒,
才能從一陣忙亂中偷到一點小時間能喝罐飲料,那罐飲料有多甜美。
才能從一陣忙碌之後能賺到我們兩個開心的討論自己有多"奸巧、機警",
才能化解剛剛那場睡眠戰爭,那短短的時間有多開心。
很久沒能好好抱抱你了,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抱別人的老公,(呵呵!)
但我堅信一定會度過的,拔拔!
第一關就先等我坐完月子吧! 讓我們好好享受一下短短30分鐘的兩人世界,
吃頓飯、喝杯"便宜"的飲料(現在要養小孩嘛...)
暫時忘記自己有兩個寶貝吧!
喬媽先祝福你爸爸節快樂,
之後就等你幫我慶祝做月子"服刑"成功囉! 耶!

在當了媽之後,喬媽不僅能體會媽媽的辛苦,
也能感受現在的父母真的不好當,
尤其體會每個拔拔要在公司做牛做馬,
回家繼續當老婆、小孩的大玩偶的辛苦。
(雖然我們家庭主婦在家也都嘛很辛苦,可不要以為我們都是美芽!!) 
看在今天是你們男人的節日,
當然要大方的祝福所有的拔拔"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