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工作和家庭兼顧,就要學會把心切成兩半。

本來就知道不容易的,但真的遇到還是很痛苦。

昨天一進門就聽阿媽抱怨Eason今天不太好帶,因為不能有片刻放下來讓他自己乖乖躺著,一定要人抱著,但他現在已經5.5kg要一直抱著真的不是件容易的差事。已經一個下午不曾好好睡覺的Eason原本以為晚上到我手上的時候會輕鬆很多,快快入眠,沒~想~到!!! 他竟然給我罵罵號到半夜一點多還不肯好好睡,而且那種聲嘶力竭的哭法,讓人不禁懷疑..."Eason, 你不舒服嗎? 是脹氣還是肚子絞痛? 或者白天嚇到?" 很多問號在頭上,但是眼前最重要的是把Eason這種恐怖的哭聲止住、哄睡,好說歹說的、左搖右晃的,終於把二寶送進夢鄉,但代價是得抱著他睡一整晚,可苦了我的手臂和腰椎,想要卸貨的孕婦同胞呀... 挺著肚子也許累,但生到一個要你抱一整晚的... 還不如裝在肚子咧,科科科... {#emotions_dlg.emotion_014}

隔天一早上班,Eason好像還沒脫離昨天罵罵號的夢靨,依舊要人一直抱著。掙扎著要不要帶Eason一起上班,這樣才好就近觀察,如果有需要帶去醫院也能馬上出發... 但心裡又惦記著工作上的待辦事項,畢竟昨天第一天回到工作崗位上,很多事情要補,如果帶著小孩就不能專心、也不能全力...  就在這種兩難的情況,Ren又跟著起鬨,臨出門前Ren緊緊的牽著喬媽的手,彷彿知道我要獨自上車留他在家裡,"是喔,Ren也到了這種要十八相送的年紀了..." 好不容易騙走,Ren被保母抱著,淚眼看了拔拔、媽媽坐車離開,雖然我有跟Ren保證,"只要你乖乖吃了中飯、睡個午覺再到公園散個步就會看到媽媽回家了"其實也真的時間很快呀,怎麼我們母子兩個卻都這麼心酸...

回到工作上,反省一下,真的要狠心把心切成兩半,如果像我這樣扭捏、不乾脆,那麼小孩也是放給人家了,工作也是耽誤了,我又完成了什麼呢?? {#emotions_dlg.emotion_b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