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2008-11 

擁抱雙寶的生活是從2008的盛夏開展,

轉眼已近新年,時間,好快!

人說一個小孩一種個性,所言不假。

大寶,笑嘻嘻的傻小子一個。

印象中帶他的每一天都是從笑瞇瞇的道早安開始,直到我們一起躺在床上準備入眠,

在床上喬媽就是想辦法把Ren逗笑,把它剩下的電力消耗完,之後不太費力就可以入睡,時間到了,喬好姿勢,OK。

每天白天把大寶交給公婆,Ren爸、Ren媽放心上班,

Ren在家就是放風散步、準時喝奶、午睡,然後就等著迎接拔拔、媽媽從車庫冒出來。

這樣的日子想來美好...

 

之後二寶來報到,

二寶,喜怒多變的盧小子一個。

盧小子很黏媽媽,不像大寶那麼容易逗笑,但一找到笑點,笑起來別有一種憨厚感,

也讓我們照顧的人格外有成就感。

而且感覺起來比Ren小子還多一點心機,

小小年紀就知道察言觀色,

知道圍上手帕就是要喝奶,就是起歡顛的時候,天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討厭配方奶。

知道坐上推車就是要七桃,就是吹風看風景的時候,天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喜歡在冷風中逛大街。

最神奇的,他還知道媽媽最好,每次睡覺都要抓緊緊的,

彷彿他知道喬媽就是在伺機等他睡著要趕著去陪哥哥睡覺,

所以他三不五時都會睜開惺忪的睡眼,看看媽媽是不是還抱著他。

天呀,忌妒是天性,原來爭寵也是天生就有的呀~~~~

 

雙寶飯一開飯下去,日子變得忙碌,喬媽差一咪咪就沒機會再回到工作上,

差點就要閉關去當老媽子了我,還好在最後關頭找到Cathy,再經過一段時間的整頓,日子好過一點。

但日子好過不代表輕鬆阿,君不見喬媽現在偷時間寫一篇網誌的時間都沒有就可以知道。

雙寶因為年紀相差雖近,但礙於二寶實在年紀太小,兄弟彼此沒啥交集,

現階段彼此就像對方的衛星,彼此繞著轉卻又像不相干的兩個人,

而喬媽就是太陽,在我們小小的行星系裡面,

太陽是這麼的願意照亮你們兩個小星星,雖然我抱怨你們繞著我打轉,

但小孩黏媽媽,這時光是要珍惜的阿,大一點,小孩有自己的朋友、學校的老師才是他的偶像,

爸媽只是聖誕老公公,要什麼儘管開口,爸媽努力達成罷了。

 

發發牢騷之後,還是要跟小星星們講,

好好的、乖乖的在運轉的軌道裡自轉,同時又跟著太陽爸媽公轉,

宇宙這麼大,時間的恆河這麼長,

2008的歲末卻只存在這麼一次,

讓我從現在的忙亂跳出來,好好來看著現在的你們,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看著照片回味,酸甜各半、五味雜陳的2008,

雖然世界經濟起海嘯,小島裡的人人為了掙一口飯在忍著無薪假,

世界好亂,但我卻因為能跟你們守著一方小天地而感到安心,

不管這一年的得失,此刻,我只為著我們的小宇宙而感到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