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想,
跟公婆同住,到底是好? 還是不好?
當然事情都是有兩面的,
公婆也是有分好壞的,
這樣的一個問題],
當然不可能拋出來就馬上得到一個"標準答案"。

像我自己出身於大家庭,
雖然不是什麼望族或者大宅院,
只是單純的三代同堂加上一堆三姑六婆的,
但是這樣對一個女人就已經很折磨了。

從小我就看見媽媽身上背負長媳的痛苦,
又要照顧公婆、
又要接受小姑的"指導"、
又要伺候老公,和老公一起拼事業、
又要教導四個小孩,
其實我應該要避免自己走入媽媽這樣的選擇當中的,
無奈... 我愛上的,仍舊是長子,仍舊要跟公婆同住。

其實我不是抱怨跟公婆同住不好,
只是不能隨心所欲的決定自己的事情,自由度少很多,
只是有時候聽到老人家說的"奇怪的話",腦袋中會突然聽到"啪"的一聲,神經快斷掉!
只是大多數的時間沒有單獨行動或者兩人世界,一切都是"全家福"為考量。

但也是有被羨慕的時候呀...
像是家裡總是有人,不必擔心有事發生的時候家裡空無一人。
像是不用擔心小孩沒人管,家裡長輩總是不會虐待自己的孫子吧。
像是不用分擔公共的開銷,每個月賺的就可以存起來嚕。

只是說穿了,"跟公婆同住"這件事情的利和弊;要跟不要,
好像掌控權從來也不在我身上,
受人露水之恩,本當泉湧以報,
更何況他們是老公的爸媽。
受不了別人來管自己的事,
可是我也從來不敢大聲的跟對方說"少管我",
畢竟不是自己的爸媽,
我哪敢直來直往,
也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的爸媽,
你能要求他們把你真的當成子女一般的公平對待嗎?

不夠狠、又不夠聽話的我,活該就在這天平兩端擺盪,
原諒我,那些曾經聽過我抱怨公婆的人,
也許我還不夠勇氣離開他們,
也許我真的做不來把老人家放在一邊,
只是可憐我白天跟自己的爸媽相處,
晚上還要跟老公的爸媽相處,
現在即將為人爸媽,
自己都快不能跟自己相處了!!

別擔心,我只是深夜爬起來發發牢騷,
明天一早依舊好漢一條啦,
我依舊是那個怕人管、又樂觀的喬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