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寫作叫做破題,

在你看過標題之後,馬上得到幾個重點:

二寶上學了... 是的,請把下巴扶好。

喬媽是自私鬼... 不許你給我點頭如搗蒜。

 

對於不做計劃就像沒有吃頭痛藥一樣的我來說,

一件事情爛在那邊沒有解決,或者沒有一個目標在心裡面,就感覺頭隱隱痛了起來。

雖然是活到這把年紀,像是"我是誰? 我想做什麼? 我未來該做什麼?"

這類的問題還是會悄然的在心中想起。

但礙於現在的身分,為人子、為人妻、也同時為人母,

很多時候的角色是掛同樣頭銜卻有很大的差異,

同為人子,媽媽跟婆婆溝通起來就差很多;

同為人母,我對於孩子的想法,就跟媽媽和婆婆當年教養小孩的想法差很多。

要怎樣在這些糾結的想法跟差別裡面又兼顧自己,

我想是得做點犧牲的,

但喬媽就是天生不來三從四德那一套,

自己的感覺也很重要,自己的人生不自己救,

難不成我等你們這些人哪天清醒後看到我的犧牲才來立碑、掛匾的呀?

不用!!  能花錢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能在此刻在那邊貨比三家不吃虧,

趕緊做、趕緊處理,大家才能有好好相處的機會嘛...

 

 

於是乎在違逆眾人的紛亂想法、不顧一般人的驚訝之下,

喬媽在機緣的發現小天地之後,就把二寶送到學校了。

有時送雙寶各自進入校園之後,獨身走在路上邊想,

平日小孩在身邊一整天你們說體力不夠會累、會膩、會嫌吵,

小孩要吃不夠多也會讓你擔心、傷神,

小孩不願意離開媽媽你也要抱怨、諷刺,

這麼多讓你不順心的,為什麼就不順其自然就好?

為什麼你要侷限於"小孩沒在身邊,誰知道學校會不會虐待他?"

"學校的伙食哪有家裡的乾淨跟營養?"

"小孩沒看到媽媽會有疏離感!"...

好、好、好~

你擔心的、你說的都很有道理,

但是能怎辦? 孩子不可能都乖的像鵪鶉,

他需要發洩、嘗試、也需要冒險,

那不如就到安全又能自由闖盪的地方去吧!

在校園裡經過一天的追趕跑跳,很安全、也獲得新的學習,

(同時你也不會看到滿地的書阿玩具的,省得你又心煩、碎碎念。)

在微涼的下午開車去接送小孩,很自在、又能看到雙寶奔跑著撲進懷裡,

(有時提早到還可以逛個小街、吃個小點。)

回程祖孫在車裡有簡單的對話,媽媽跟小孩能在後座擁抱、吃小點心,

回到家裡孩子跟阿公、阿嬤感覺是小別勝新婚,親密自然不在話下。

這麼多的利多,你說說、你說說,如果其中只要我背負上"自私鬼"的標籤,

說實在的,我太願意了!

 

 

當然,回到現實面,我不是在鼓吹大家都把小孩往學校送,

也知道小孩到學校就得面對感染生病的危機,

事情都是不能完美的,就像吃烤肉就一定要配大蔥,

肉很香、蔥很涮嘴,但就不免嘴臭...(什麼跟什麼呀你?!)

我的意思是說,生病了,我們就接回家,把他想成賺到一兩天母子相處的機會,

怕小孩跟媽媽疏離,就安排一天把小孩從學校裡接出來,

到深坑找阿嬤,到動物園走走,到百貨公司亂跑、吃東西,

當成母子間的FREE DAY,想怎樣就怎樣。

比起前一段把大家關在一起,彼此牽制的日子來說,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

 

很抱歉,那些以為我的告白是要懺悔我有多狠心,縮哩! 讓你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