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隨著雙寶打轉的日子過得好快,

轉眼2010就快過了第一季,

但這樣的生活除了緊湊了些、奔波了些,

喬媽倒是感到相當知足跟充實。

 

 

小孩日漸成長進化,腦袋瓜子裡的東西越裝越多,

母子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多,

回想起,半年前喬媽母子三人出門,胸前背著二寶,雙手推著大寶,

一條街逛過一條街,常常引來路人的"注目禮"和"讚嘆",

大家大概是驚呼: 現在這麼"苦命"的阿信已經不多囉~ 哈哈!

也不是啦! 大家看著這一大一小的組合,通常會吸引阿嬤跟我聊帶小孩的甘苦,

百貨裡的貴婦媽媽會跟我請教怎樣擺平兩隻小野獸的秘訣...

不知怎的,這樣艱苦的出門方式,雖然腰痠背痛又大熱天的,

但我們從來不寂寞,雙寶也都很給面子,沒有大吵大鬧、歡顛踢鞋子的窘境。

現在想來還真是感謝雙寶對媽媽的疼愛!

話說也沒過多久,沒想到現在跟雙寶出門,已經是一人一邊滿街跑。

薰將再也不是可以背著就出門的小麻瓜了,

1.9Y的他,帶著一股事事要和哥哥爭平等的骨氣,

哥哥玩的,他也要摸一把,

哥哥吃的,他也要嚐一口,

哥哥幾乎就是他現在最大的競爭對手,

媽媽就是他們兄弟兩個最想爭取到的"肥肉"。

現在沒有拔拔一起帶雙寶出門,喬媽還真不敢挑戰一次帶兩隻出門,

也隨著喬媽又回公司上班,現在全家出動的機會大多是假日,

最常見的就是兩大兩小,一人負責一隻,或著推車或者散步,穿梭在賣場、美麗華、捷運公園...等,

有圖為證,以下這張就是過年期間Ren爸大發慈悲可以投錢坐車車在美麗華,

說實話我們不常讓孩子不停的、不停的投錢作電動玩具,

如果孩子跟我要錢要投幣,喬媽通常給1元或5元,投進去退幣又可以再投囉! yeah!

目前最FUN的消遣--投錢開車車

美麗華也是要來滴

初一就來愛買開車囉

 

 

孩子漸漸長大,我們行動的足跡也漸漸可以離開台北市,

以下這張就是元旦假期我們到國美館附近散步拍的,

喬媽真的很推薦這裡,館外的空間很大、很乾淨,不但可以讓孩子跑跑跳跳,

館內也可以讓小孩練習在公共場合中應該有的禮貌跟態度,

雖然雙寶還看不懂展覽,而且我們這次停留的時間不長,而且時間點還在小人昏昏欲睡的午睡時間,

但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再來滴,國美館,要等我們喲~

孩子,還是騎一些不花錢的吧!

喬媽就說吧~ 我們真的很節儉,

家裡的"坐騎"沒有帶出來,腿痠了,就找這種免錢的歇歇腿吧!

你看薰將一樣玩得很開心呀!

像這樣也不錯阿!

 

 

捷運中山站的線型公園裡的裝置藝術是我們最近的新歡,

在地下街裡有詳細介紹這三個音樂機器人,

喬媽的重點不在這裝置上便不多言,

但這場地有點樹蔭,在廣場裡兄弟互相追逐完,旁邊還有一座溜滑梯可以玩,

待小人有點體力不支時,旁邊百貨裡有乾淨的衛生設備可以洗手,

玩過、跑過再加贈一球水果冰淇淋,這兩隻小野人就很知足啦!

花費也很便宜NT120- 可以消耗2-3hr.

捷運公園裡的音樂機器人 一說機器人,薰將會說: Dong-Dong  

 

除了體力上的長進,咱們家的小人智力跟手工能力也是有與日俱進滴,

瞧瞧最近我們家的裝飾品就多了這兩項應景的,

雖然說Xmas已經有點過時了,因為新貨還沒照相嘛...

像是最近的陶作、農場動物撕貼畫,其實,作媽媽的真的很容易滿足,

每次雙寶很得意的跟我分享他們的作品,我總是很陶醉在他們怎麼這麼乖又手巧,

其實我知道外面的孩子比他們更棒的真的也很多,

就容我自我陶醉一會兒吧!

 薰將的勞作--Xmas tree Ren的勞作-- Xmas stock 獨門mini 溜滑梯 獨門mini 雪橇 很爽的躺在大狗身上 是有很嚇人嘛你 他說他要變新娘子 喂~ 阿姨在家嗎?    初二姑婆回娘家 初二姑婆回娘家

 

以下幾張是兄弟和樂時的照片,相信我,有時兄友弟恭,有時也是搶東西互相告狀的緊,

尤其在我家的生態裡又很怪,老大總是被老二氣哭,在我跟前哭的梨花帶淚,

有時又會老大不願意分享玩具,粗魯的搶走DD手上的玩具,

當然薰將也是會哭啼啼一會兒,但他很樂天,你只消說: DD,玩具這樣不行,媽媽陪你玩另一樣!

這孩子總是很乖巧的就偎在你身邊一起"另起爐灶",有時,他這樣的表現反而讓你更錯覺他其實比較像大哥。

初二姑婆回娘家   薰將最喜歡當後座的辣妹  目前正在展覽雨林動植物       

 

以上,大致就是記錄一下這段期間的生活狀況,

補充一下,相簿裡還有一些照片,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最近感覺小人又再進化,也許這樣的生活模式跟秩序又將改變,

不過育兒之路就是這樣,且戰且走,(我是說我啦,還是有很多很會計畫的媽媽)

喬媽闖蕩江湖以來,一向就是: 衝衝衝~ 沒在怕的啦!

等下次有空,再來好好聊一下雙寶的吃飯經,

這部分也是...吼... 超有故事的啦!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