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話有很多種,
如果只是祝你 "吃飽、睡好、煩惱跑"
這樣的話會不會有點輕,
如果你不是個會失眠的人,
你大概會以為我只是隨手捻來的一句祝福話,
但如果你是個會失眠的人,
你一定懂得我說的那種境界有多麼美好!

喬喵一直就是個不會失眠的人,
不會認床、不受咖啡因影響,
更是篤信"睡覺治百病的"門徒。
所以,就我幾十年來的經驗,
或者說因為我身邊沒有失眠的家人,
因此我一直以為,失眠是個小毛病,
距離我大概有八個星球遠,
我們井水不犯河水,大家相安無事。
直到我的身邊漸漸有了這樣的困擾...

首先是我的寶貝Ren Ren,
他在阿嬤眼裡根本就是無瑕的寶貝,
什麼都好,什麼都是天才,
(儘管他現在並無任何天才兒童的行為出現。)
就唯獨白天不愛睡覺困擾著阿嬤。
以Ren現在的作息來講,
整體算是已經滿規律的,
夜裡不用起來餵奶,可以一覺到天亮,
白天跟著爸媽八點起床,
晚上九點以前一定就寢,
在醒來的這半天當中,
每隔四個小時吃奶、白天的三餐中間固定吃果泥或肉湯,
規律的好像在養一隻寵物,
但偏偏睡覺一直是Ren Ren的罩門,
常常他已經很睏了,
大人也很想趕緊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但是他大爺就是不肯閉上眼睛好好睡,
事情要是交到喬媽手上就很容易安撫,
因為只要人體安撫奶嘴一塞,冷氣一開,
Ren Ren就會乖乖入睡。
但如果是沒有配備"安全氣囊"的阿公或者拔拔那就苦了。
再者好不容易弄睡了,他卻非常淺眠,
容易被一個小動作、小雜音給驚醒,
別說是拜床母了,老人家帶小孩去收驚都好幾次了,
情況也沒有太大的改善,
雖然他大爺偶發善心,乖乖睡個午睡,
那天喬媽回家就會看見欣慰的老人家,
滔滔不絕的讚美Ren有多乖、多聽話。

再來就是 Ren Ren非得帶到街上晃晃才肯入眠的問題,
以前常聽到有爸媽開車帶小孩兜風,
只是為了讓家裡的寶貝入眠,
我以為那些爸媽太寵小孩了,
沒想到自己家裡蹦出一個非要阿公、阿嬤推車上街的寶貝。
(所以說,挑阿挑,挑丟妹零ㄍㄧㄣˋ)
人真的不能亂嫌喔!!
於是乎,Ren只符合了"吃飽、煩惱少"這兩樣,
至於"睡好"...  這門學分不好拿,
我們全家仍在"研究吸馬司",
如果有其他媽咪有好建議,
麻煩留言賜教、賜教,謝謝!

第二位就是我們家最辛苦的婆婆了,
聖帕颱風侵襲的那個週末,
他老人家平日就有失眠的毛病,
加上心裡掛記著颱風這件事,
再加上頭一枕到床上,
就怎樣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身體很累,腦子很清醒,
弄到後來身體、腦子都一團亂了,
而且天也已經亮了,吃了醫生開的那顆安眠藥都還是不見效,
偏偏藥效又在免強起床之後的白天中緩緩起了作用,
整天頭重腳輕,睡不著、吃不下的,看了讓人好不心疼。
一個人不舒服,攪得一家人都很擔心的。
今天翻了翻養生食補中的湯藥介紹,
記載著這樣一帖湯方:

【甘麥大棗茶】 (此為一天份)

@甘草一錢、紅棗一兩、淮小麥五錢。

@將中藥材放入紗布袋,加1500 CC的水熬煮,
約莫45分鐘即可,平日可當茶水飲用。

@補血、養心、安神,心悸胸悶、失眠多夢等心血不足的症狀可減輕。


如果你也失眠,
別客氣,走一趟中藥行吧!
喝湯補身總比安眠藥來的好吧,
要是失眠已久,嘗試看看,放鬆心情,
想太多世界也不會更好,只會心情更糟,
祝大家都有好眠,吃好、睡飽、煩惱少,
喬媽這就走一趟中藥行,
婆婆,你等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