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台灣有一則新聞: 
有所私立中學因參與繁星計畫推薦的學生裡,
疑似成績微調的部分有爭議,
所以可能原本通過的11名學生得再次參與七月的指定考試。

說是要減低城鄉教育差距的繁星計畫什麼... 我不太清楚,
但有一幕新聞畫面卻深印腦海: 
一位被牽連到的的學生家長,在記者包圍面前大聲嚷嚷: 
"如果今天我的小孩確定要參加指定考,
我就從樓上跳下去。" 

這也太驚悚了吧! 

成績... 有這麼重要嗎? 
學校... 有值得你賠上性命嗎?
如果你這麼激烈,那你的小孩應該如何自處呢? 

我不是說我就看的很開、不計較什麼名校或成績的,
只是覺得有的時候,大人自己常常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卻又用不同的標準在教導小孩,
為了考試成績會失控,為了選舉操弄也會失控,
對於師生之間溝通不良,連當夫子的人都選擇用拳頭來處理。
到底控制一張嘴都管不好了,我們要拿什麼教育小孩呀...這...這...

(迷之音: 你還敢說嘴? 是誰上次跟Ren爸吵架,也當著Ren的面把安全柵欄給踢壞了...)
(喬媽: 是是是,小的該死,已深切反省。下次再有天大的架要吵,都會先把小孩哄睡,再跟老頭子算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