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好,無非是想討到個"好",
究竟是為了什麼要好? 
有時候你一味的討,
到最後,才發現手裡得到的不一定是好!

外表上的我,從來不是硬漢,
感情上的我,也從來不是獨行俠,
再加上我成長的背景和家庭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我很OK,
起碼我從來不缺乏家人關懷、朋友關心,
每個假日我也都有家庭聚會或朋友聚餐,
收到對方的付出,我一定加倍奉還,
可是,我心裡清楚,一旦面對不友善的人,
我卻隱約呈現一種,"什麼? 你都說不愛我了,我還要追著你跑喔?!"的智障個性,
說白一點,我就是那種,"沒就沒了,不繼續往前走,你還想我怎樣"的人。
但是這點用在親情的處理上就很不妙了。
其實很多老人家喜歡說反話,喜歡欲擒故縱,
尤其年紀越長,越是希望我們去討好他,圍著他說些貼心體己的話。
偏偏我的嘴...  嗚...  真是對不起那些教我討好的人或朋友。
如果我不曾聽到那些話,我可以做到討好的,
如果我可以學會很快忘記,很快放下,我可以做到討好的,
可是偏偏我不行! 
我很想聽進去上人說的話,就地放下,繼續向前。
我選擇的"放下"是確實不去跟你計較了,可是我的心無法忘記,
我選擇的"繼續向前"是確實往前進了,可是卻無法再對你真心了,
有些距離會讓我們都好,孝順,我一定做到,
但真的要貼心,我看... 不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