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假期,台北天氣晴朗,
Ren爸因為答應朋友一個Case必須到錄音室加班,
Ren媽看著落地窗外的一整片的晴朗,心裡打算著,
怎能放過這樣好的天氣? 
就因為老公不在身邊?
我自己就沒手、沒腳,帶不動小孩嗎?
(心裡OS: 是的,喬媽,你就是這樣沒用的人。)
為了替自己爭一口氣,我決定:
我要自己帶Ren出去走走。

Ren都長到快四個月了,
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帶出門,
地點還不敢選太遠,
就決定是14號公園和欣欣大眾百貨吧!
這路線好耶,
可以帶Ren看看花、鳥、樹木,還可以吹吹涼風,
另外還可以看看身邊其他的老人、小孩和偶爾經過身邊的慢跑的人。
公園之後還可以假藉口渴的名義,不小心晃到天仁茗茶買一杯茉香奶綠犒賞自己。(註一)
齁呵呵... 最開心的是,帶著哈到不行的茉香奶綠,
我還可以假藉要幫Ren爸買生日禮物的名義帶著小孩到欣欣大眾吹冷氣、看服飾精品。
想著、想著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揚了起來,這樣美好的路線,真是值得我每天都走一遭。

但是切記,出門前還是要在腦海中先設想一下,
這一路的走廊是不是平整?
會不會顛簸的太厲害?
我可不允許我的高跟涼鞋回來只剩半跟,
我也不接受Ren回來背痛用哭聲回報我。

經過這樣的折騰和推演,我把自己和Ren裝扮好,
出門已經是5點太陽差點都下山的時間了。
在公園途中推著車,見到很多爸媽充滿耐心和笑容的帶著孩子或者奔跑、或者玩球,好不快樂呀!
走路不穩當的BB被小心的呵護著,深怕他跌倒,
但同樣的,我卻也看到很多為中風所苦的靈魂被困在行動不便的身體裡,
伯伯的眼睛裡當然也希望能自在的行走,當然也需要被呵護,而他身邊卻不見有子女相伴,
大多是菲傭在扶著,可能是語言不合,也可能一個生病的人,你能期望他能有多寬心、多快樂...唉...
邊走、邊想,也想起,待會兒要帶點什麼給在家裡等我們兩個回家的公婆。

雖有一點小感傷,但是
經過推演的路線就是不一樣嘛,
一切仍如同我想的一般美好,
直到我在排隊買奶茶的時候...
從出門到店家門口,這一路的帥哥、美女不少,
大家身材都是練過才敢穿著布料那麼省的衣服出門,
環顧四週,眼睛停在自己略有小腹的肚子上,
老實說,是有那麼一點受傷啦!
但。是。再更老實說一點,
那天讓我體會到的卻是衣著穿得漂亮,可不代表腦袋裡就比較有料,更不代表道德比較好!
雖然,我們的第一眼印象都是先注意到把自己打扮的妥貼、光鮮的人,也會比較想跟這樣的人親近。

話說當我推著推車排在隊伍當中,嬰兒推車當然是乘載著Baby呀,怎會有人白目的在我旁邊抽起菸來?
你自己想慢性自殺,我可沒答應要抽二手菸呀! 更何況有個根本無法表達抗議的幼兒,我氣!
再當我狼狽的一邊把玻璃門推開、固定、一邊要把推車搬上百貨門口的同時,
旁邊這位肌肉男你嘛幫幫忙,
我沒有奢望出現白馬王子對我露出白牙來幫忙我搬車,
但是你也不用超車,硬要跟我擠一個門,同時擠進去吧!
我有礙著你搶購的機會嗎?
差30秒進去你會有怎樣的損失嗎?
我氣、我氣、我氣氣氣。
吼...  最後竟然是一位宅配通的快遞先生親切的幫忙我,
而且有禮貌的Ren還送了一個big smile給快遞先生。
Ren你做的真好,娘還來不及教你,你就能感恩別人對你的幫忙,真好!
事情到這邊,在我眼裡,快遞先生就算不帥氣,身上也只穿著制服,
但是也都強過你們這些光鮮卻不懂得觀察、體諒別人的人。
所以我說: 面子要顧,道德要護!!

雖然我還是無法抗拒櫥窗裡穿不下卻又有型到不行的衣服,
雖然我還是會對迎面走來的型男、靓女投以欣羨的眼光,
而且我也不會呼攏說,幫忙別人臉上就會充滿愛心的光芒,
就讓你變得比俊男、美女來的漂亮、來得帥氣,
這種噁爛的話我不講,因為明明倆相比較起來,怎樣看我們的小腹、壞品味就都還在嘛,
但我會說,作個貼心、體諒別人的路人,永遠為你贏得讚賞,
而他們那些只有外表而不懂得體諒的人,你的醜陋,你以為你身上那少少的布料遮掩的住嘛你,我不以為!!!
(當然,我不否定也有人又美又帥又充滿愛心,絕對有,但,就是少。)

流行不長久,青春不久留;總是會逝去的,只有那顆體貼的心。永遠。

註一:買奶茶沒什麼了不起,但對一個母奶所剩不多還堅持要餵的我來說是奢侈品,因為奶茶的咖啡因會讓Ren的眼睛到半夜都亮晶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