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看,什麼時候你會用這個句型?
 
大抵就是經過一番掙扎、一次爭吵、一頓大徹大悟之後...
 
是的,人生真的有很多選擇要選,有很多決定要做,
 
而偏偏我又是個喜歡胡思亂想,兩邊討好的個性,
 
我發現我真的很無聊耶!
 
你討好他/她,對方有感激嗎? (雖然說也不是要對方感激才討好。)
 
你希望他/她開心,就一定要犧牲自己的快樂嗎?
 
好~ 我決定了:
 
 我決定自立更生,我就是要買我自己的樓、過我自己的日子。
不願意每天回家要和不同的親戚同桌吃飯,
不願意三不五時有一桌麻將在我家客廳杵著。
晚餐時刻想和你分享今天生活的點滴,
但我並不願意很多私人的事情和親友一起共享,家庭成員也是親疏遠近,
我不可能把自己攤在這麼多人面前,因為我不需要很多有的、沒的人給的建議和忠告。
晚上想放鬆溜到客廳看電視,
卻得考慮還有其他人,不能聽自己想聽的音樂、不能看自己想看的電視,
我當然知道我房間裡還有電視,
但我就是要使用我的客廳、我的客廳,你懂不懂ㄚ?
 
我決定要把二寶的臍帶血捐給慈濟,不要再三心二意了,就是這樣。
與其最後哪都沒存浪費掉,
存在慈濟還可以幫助別人豈不更好!
就算以後自己要用還得花錢買回來又怎樣?
不要去計算中間的損失,
只要想,以後有個萬一,東西還在,救命有比金錢重要嗎?
 
 我決定要繼續上班,找個有品質的保母照顧兩個小孩,因為,我就是不想跟你在家大眼瞪小眼。
有了兩個小孩之後,就不斷掙扎自己是不是應該回歸家庭?
現在的薪水微薄,哪夠你請到府的褓姆呀?
小孩成長只有一次,你不多陪他,記錄他的成長,不是很可惜嗎?
是的,面對以上嚴峻又嚴肅的問題和思考,
我想我還是終於自我的選擇,
我可以帶兩個小孩,我也可以多花時間多拍DV,多帶小孩四處走走,
但情況是我自己可以自主,我真的沒辦法獨自和眾多親友周旋,
大家帶小孩就是有這麼多不同的方法,
把時段切成兩半,互相尊重,我覺得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我想等這段時間過了,兩個小孩長大了,不再像現在像個小娃娃兵可愛的時候,
我想這些愛出意見的親友就會自己退開了吧!
誰想跟你家愛頂嘴、又歡的小孩鬼混,齁呼呼!
到時候才真的是我們自己要訓練自己帶小孩的開始。
 
我決定這幾年先把對愛情和婚姻的要求降到最低。
不是我對愛情、婚姻沒感覺、沒憧憬,
相反的就是太多感覺跟要求,
會感到照顧家庭跟照顧愛情兩件事情要一併做好真的很難!
如果你希望對方多關心家庭,勢必就對另一伴的照顧跟關愛就少了。
(這不是個定律,但在我家確實如此。)
有太多雜事、太多責任,你不可能去逃避,
而一天的時間就這麼多,
而我也不可能要求你都在照顧我們而忽略你自己的自由,
因為愛你,我希望我們能走長久,
就這樣吧~ 先把自己的要求跟憧憬降到最低,就先把這關拼過了再說。
當然,這也是有最低限度的,
忍耐不住的時候請摸摸我的頭、講兩句好聽的,
我也是會暫時離開的,當我真的感受不到忍耐的價值,
沒什麼是不可以放棄的,我才不關心你們怎麼評斷這一切值不值得,
我就是我,誰鳥你的意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