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把雙寶的飲食習慣跟吃飯的"惡行惡狀"記錄一下,

今天剛好就一個忙裡偷閒,趕不忙將心思付諸文字,

我說你們兩隻小豬,以後看到這裡的心酸血淚,

媽也不求你要多感恩回饋,我只會等著看以後你的孩子這樣"欺負"你,挖哈~

 

眾所皆知,喬媽家的鍋鏟大權是交在婆婆大人的手裡,

凡到過我家的客人,必定知道我家伙食之細心跟貼心是不容否認的,

一家四大兩小的組成,有"福祿壽組"需要生機飲食外加抵抗癌細胞的,

另有挑嘴老公,不會煮又吃什麼都要評論個兩句的"機車組",

最難搞的當屬那兩隻潑猴,是依照心情挑吃的,

有時自動自發,有時要三餐追著跑來餵的"行動組",

大家要問: 說別人你最會,那喬媽你是哪一組?

問得好,你說,身為媳婦的我,不煮還敢自許為哪一組,

我當然是"吃甚麼都好組",無奈,婆婆大人自律甚嚴,不接受這種消極的贊同,

對"吃甚麼都好"的我也是不會太感動,不領情的啦!

他整個就被挑起要征服這些組別,完全就希望用菜鏟整個收服我們的心跟胃,

對於飲食他有一種神聖的理想,既要兼顧家人的健康,也要家人對口味心臣悅服,

就是希望大家給他吃得肚子鼓鼓,嘴上掛著滿意的笑容,

讚不絕口,這樣才是他的理想畫面。

經過簡單的前情提要、角色說明,大家就可瞧出端倪跟問題的所在,

所以大家也可以想見婆婆鬱鬱寡歡的掌廚之路,有多大的委屈和不滿。

 

 

每天7點半喬媽和雙寶的眼睛睜開起,

喬媽就會衷心的希望老天保佑今天雙寶胃口大開,

因為只有開心、快速得吃完阿嬤愛的早餐,

接下來換裝、洗臉、趕車等忙碌的行程才不會打結,

這樣喬媽才不用像是"美牙媽媽"一樣,

氣喘吁吁的送雙寶趕上校門關上的那一個moment,

這樣小小的心願就是不能天天如願,

阿嬤愛的早餐,菜色相當豐富,花樣求新求變,

起司蛋餅、番茄麵、乾拌麵線、水餃、什錦粥,

小披薩、蛋糕、飯糰、總匯三明治...

送餐時刻也都在阿嬤聽見雙寶起床"走跳"之後,就趕緊備餐、送餐,

之後就是喬媽跟阿嬤伺候兩位大爺用膳,

連哄帶威脅,要講很多話才能誘導兩位大爺用心吃完飯,

有時明明餐點就很好吃,但雙寶就是不領情,

常常惹得阿嬤在旁邊唉聲嘆氣,

說自己戲法出盡,已經變不出花樣來討好囉~~

(喬媽囁嚅: 可是我明明就有建言,雙寶要是我們繼續這樣寵,

遲早飲食習慣會慣壞,臣妾斗膽,懇請太后餓著兩隻小鬼一兩頓,

相信之後就會收到效果了。)

這廂太后就是狠不下心,所以這兩隻小猴就日益猖狂,唉...

 

況且,看不下去阿嬤被"小人"欺負的喬媽,

也曾經早起,試圖想接手早餐這塊,

無奈太后已經登峰造極的手藝,喬媽相形見絀的手藝已很難做得比前人出色,

而太后本人也不放心交棒,在這種狀態下...

各位看官要是想給喬媽噓聲,我也是不阻止啦,大嘆三聲無奈...

 

話說起來早餐就已經如此坎坷,

想不及晚餐應該也是好不到哪兒,

三點一刻已經在學校已經用過點心,五點公婆接孩子的路上還會再次勸進,

 水果、雞塊、肉包... 疼孩子的心固然肯定,

但這也種下晚餐肯定不會吃出一個量的結果,

想當然你看看,這下太后精心調理的晚餐註定又被雙寶冷落,

追著吃、勸著吃、抓著吃... 我說老天爺呀~ 到底這條餵飯的路我要熬多久阿~~

偷偷打聽孩子們在校用餐的情況,有老師可以證明,也有拍回來的影片作證,

這兩隻明明都可以好好坐著吃、自己吃,連飯帶湯的,不用假手他人阿!!

其實要說不知道原因也不是,要說公婆寵壞,我也不敢大聲這樣嚷嚷,

畢竟兒孫對於公婆來說就是用來疼的,要也是喬媽自己要爭氣,要管教得住孩子。

真是太無奈了,偏偏我又是柔性勸導的多,不怕磨的兩隻同時餵,

最怕的就是同時還要聽到婆婆又在唉嘆,手藝被糟蹋了、孩子不聽話了、

喬媽管不好孩子了、是要阿嬤再去煮什麼來吃了...

夠了! 阿嬤! 我們真的不需要把小孩當成小祖宗,好唄!

看你這樣討好孩子,卻沒有熱情的回應,喬媽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

可嘆,心事無人知呀! 我到底要從哪邊下手才能化解得了這重複的問題,

我也真的好想,真的沒有,好好坐下來吃過一次晚餐,哀...

 

 

總結的來說,吃飯原本應該是件皇帝大的事情,

也應該是件"小子,你餓就吃,不要期待下了桌媽媽還有東西給你吃"的事情,

有很多經驗告訴我們,孩子需要自己的意見和選擇,

但是大人提供太多選擇,有時反而是苦了大人,小人也不見得多好過,

因為他期待自己被誇獎,不是每餐都看到大人愁眉苦臉,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不符合期待",

所以就請我們約束一下自己的腦袋,也考驗一下喬媽作人的功力,

想清楚之後就是該怎麼跟公婆溝通的問題了,

天主憐憫,佛祖保佑,讓我來終結這惱人的問題,

讓我們家的廚房跟飯廳恢復以往的歡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