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Ren
要滿四個月了,
這個時段的Ren真的讓人很喜歡,
越來越多的互動,越來越多的成長,
雖然有時你真的累了很想告饒,
RenRen
吾皇,可不可以放民女自由活動,
我已經累了想休息了,
但是他會睜大眼睛,開心的看著你笑,
然後這場"無間道"的輪迴又開始了...

現在的Ren已經懂得發揮指揮的天份,
(
小小的BB竟然想指揮大人?!)
但其實他只要簡單的扯著喉嚨唉唉叫,
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戰績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一會兒指揮你要帶他去外面,
一會兒指揮你不可以坐著,要站起來走動,
一會兒指揮你要眼睛看著他講話,不可以分心看電視,
(
但如果是他老大想看電視,就算你叫破喉嚨,他都不會瞧你一眼。)

這招唉唉叫也用在表達想法,
唉唉叫表示,我的食糧也太慢了吧,大爺我不能餓的啦!
唉唉叫表示,我不要自己躺在餐椅上,快點來抱我啦!
唉唉叫表示,這個頻道的節目不夠精采,快點換台啦!
(
各位看倌,我知道幼兒看電視會傷害視力,但Ren真的太愛看了! 我會多給他吃胡蘿蔔水。)
...  這樣看來,有著一張臉雖有著樂天笑容,卻也隱藏著一張很愛指揮的嘴喔!!

但你知道,作娘的就是這樣,再多抱怨卻只要看見他一點一滴的學習、成長,
好像抱怨的台詞就越唸越小聲,
也不知道他是哪天偷偷的累積實力,就會突然有一天展現給你看他的成長,
讓你驚喜也歡喜你的努力有了回報。

看著他...
從怯生生的看著健力架發呆,終於有天放膽伸手去玩,
一天比一天會認人,開始有點懂得自己叫做Ren Ren
左右扭動,努力的想翻身,
不想再被抱著,貪心的想要用雙腳站立,
好奇心很重,看到新奇的玩意兒都當成好吃的東西,
很想叫Ren快快長大,媽媽忍不住想跟他有更多接觸,
卻又擔心他長太快,媽媽來不及記得他的改變。

喜歡笑的Ren總是有一抹開心掛在嘴邊,
他總是把很多發現藏在各處,仔細觀察,你不難發現他的喜好,
發現Ren喜歡被抱挺挺的,靠著你的肩頭,一對小眼睛四處張望著,
發現Ren聽音樂,喜歡音樂鈴,也喜歡張懸的"寶貝",還有喜歡聽媽媽瞎編一些即興童謠,
發現Ren愛熱鬧,人越多越人來瘋,
但大家的討論話題一定要以他為主角,不然他又會恩恩ㄚㄚ的抗議!!

當然他也一定有起歡顛、折磨人的時刻,
也會有不舒服的時候,讓人擔心對他的照顧是不是不夠周全,
而我們卻這樣心悅臣服的甘心受到牽引,
不求別的,只求自己惜福,好好珍惜Ren在身邊的日子,
不為其他,只為讓Ren健康、快樂的長大,
Ren Ren
,不只是爸媽教你、養你,
同時你教會拔拔、媽媽很多事情,
是你教我們,給你再好的衣服、再貴的玩具都不能真正的開心,
不如多花點時間陪你來得有成就感,

我們都要學習,以後還請多指教,優嚕溪谷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