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爸,人不花心,但情人真的很多。

我的阿爸人稱老爺,這可不是沒來由的說法,
孩提時代的阿爸,是祖父的長孫、媽媽的長子,
阿公疼孫子就是那種寵上天的寵,
生到一個會讀書的長子,
對媽媽來說是種驕傲,當然也是加倍的寵。
所以說奶奶是爸的第一個情人,
在"花名冊"上排名第一,那...可不是亂講的。

阿母是老爸的第二個情人,
老爸在年輕的時候遇到阿母這個"會頂嘴"阿信,
從此他的"老爺生涯"注定一帆風順
雖然兩個人吵吵鬧鬧,卻也一起走過不少風雨。
但老實說,我小時候看到的,
總覺得阿爸對媽很大男人,
公司要一起頂,家事卻是老媽一個人承擔。
在公事的分配上,老爸擔任研發、老媽要負責業務,
在印象中總是爸在花錢,媽在張羅。
不過,這個我們誰也插不上嘴,
也說不上誰欠誰,感情就是你情我願。

現在熬到頭髮花白了,
老爺子更加依賴媽媽了,
吃飯、穿衣,事事都要老媽張羅,
再加上爸不會開車,方向感又不好,
感覺上媽就變成阿爸的雙手,
甚至是他的雙腳,
爸爸只要出張嘴要這、要那的,
只要說出來,馬上就有人照辦買單。

現在,阿爸、阿母的年紀有了,
漸漸的"阿信"的職缺也是要有人替補,
雖然內定是大姐跟爸媽的緣分最濃,
但其他的姐妹也是很搶著要補這個職缺的ㄋㄟ!
今天到公司來,
聽到媽在形容阿爸去游泳的笑話,
阿爸不會游泳,年紀一把又碰到水,
整個身體就不自覺的緊張、下沉,
為了不讓他吃到水,
於是乎,在泳池裡你便看到這幅景象,
一個老先生,坐在大型的泳圈中,
右手有老婆牽著,左手又牽著小女兒,
這還不打緊,雙腳還有大女兒捧著,
妙不妙?! 他就一屁股坐在泳圈中,
自然就有人牽著"游泳",
但最最最重點的是,
一般人對於這樣的情況一定會感到不好意思,
偏偏我爸他這位老爺,竟然一臉"理所當然"的享受,哈!

另一件老爺子的寶貝事蹟,
話說那天報紙上刊了一篇新聞,
斗大的兩個字"海豚",老爸不知怎地唸成"海豬"
(因為他"豚骨"的日本產品吃太多了,就把中文的"豚"當成日文的"豚")
大家笑他笑到不可遏抑,
卻見老爺子說: 哪有錯? 我打你們喔! 那本來就是"海豬",
這麼瞎的話,竟然還有媽在旁邊搭腔: 本來就是ㄚ,你們不知道海豚的台語就是唸: "海豬"喔?
@#$%^....
所以從今以後,海豚在我們陳家就要念海豬,哈哈!

我說阿爸呀,您真的是老爺子的命,
打從心底佩服你的寶裡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